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憶烏坵過春節

      點閱次數:650 (2023/01/12 上午 10:19)

       近日聯合報刊登「烏坵停航近月」,再上加春節即將來臨,頓時使我憶起民國七十年在烏坵過春節的情景。當時在一片喜氣洋洋準備過年的氛圍中,因為氣候因素,海象惡劣,致使補給船停駛,讓我們度過一次難忘的春節,也見證了外島艱苦的生活環境與國軍上下一心的...

    • 《役男交職歷練》 武陵農場見學 收穫滿滿

      點閱次數:570 (2023/01/12 上午 10:20)

       曾耳聞輔導會同仁有「站起來,走出去」的活動,目的是為了讓同仁了解輔導會所屬單位的實際運作情形,以期政策規劃能貼合現場實務。意外地,這個活動推廣至在輔導會服勤的替代役男,即使我們不是實質政策制定或執行者,替代役男版的「站起來,走出去」,確能...

    • 尊敬的馮主委,您好:  我是榮民徐長勝的遺眷敖桂華。非常感謝輔導會及高雄市榮民服務處不遺餘力協助,每月濟助三千元認養金,讓榮民徐長勝的長子敖舜堯及次子敖華佑在成長中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獲得這筆寶貴資金,猶如雪中送炭般讓家中經濟壓力得到緩解,...

    徵文快訊
    • 徵文快訊

      點閱次數:495 (2023/01/12 上午 10:22)

       《榮光雙周刊》加強徵稿,包括:榮民艱困跨海來臺,融入臺灣社會的往事;昔日軍中及眷村的生活,含師恩浩蕩、同袍之義、難忘時刻、戰史等;榮民子孫對於祖父母、父母及家庭的記憶;及青壯退除役官兵服役期間與長官、同袍相處憶往;退伍後求學、創業的經歷心...